一切为了党和人民

【美瓷】记忆掏空

美瓷双刑警(上

给米斯的文 @米虫爱次垃圾筒 (宣传一波,米斯画画超米的力

be文学

文笔不好请海涵,第一次写美瓷(挠头

ooc致歉致歉致歉致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(跪


“夕阳下并肩的影子此后不复存在。”

“大我两岁又如何,现在我可比你大两岁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美和瓷不对付整个刑警部都知道,两个人明明都是优秀学员出来的,自此,刑警部立下了一个潜规则,在瓷面前不提美,在美面前不提瓷。


    他们为什么不对付,没有人知道原因,甚至连美瓷本人都不清楚。他们的初遇甚至也充满了火药味。


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那时他们还是大学生。


    瓷参加了关于是否应该开放国界,让世界人民同处一个国家的辩论比赛。瓷本身是并不想去的,无可奈何,俄和小巴都邀请他参加反方的三辩。两个都是自己昔日相处的好朋友,瓷也就同意了。绝对不是因为辩论赢了有奖金。


    正方的三辩正好就是美,瓷其实早就听说过对面三辩的美蛮无赖,但这又如何,他可是会56种方言的人,实在不行急了就拿方言骂他。瓷想着点了点头,貌似对自己的决定特别满意。


    辩论开始了。


    正方一辩英说:“我方认为应该打开国界,世界上的人们才好团结一心,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,国界打开可以互相帮助。”俄立刻出声质问:“您的意思是不管是罪犯还是恐怖分子都是对世界有利的?我方认为不能打开国界,如今人种歧视还存在,你们如果要打开国界就得消除歧视。必须保证国界打开是利大于弊的。”正方二辩加发言:“没有打开国界也有人种歧视,那为什么就不能打开国界让大家更团结起来?国界打开利大于弊。现在还有国与国之间的冲突与战争,如果世界只有一个国家,那就不会发生战争。”加的这番话引来了观众的赞成,加不禁轻笑一声。


    “我方反对。”小巴的声音虽然有点小,但还是带着力量。“不知道正方是否有了解瓷家的历史,春秋战国时期不知道正方是否有了解,若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,那么必定会分裂出好几个不同的势力,就跟诸侯争霸一般,如果到那时,你所说的一个国家,其实早已人心涣散,一个国家只是明面上的称呼罢了。”小巴不紧不慢的说完,给人一种压迫感。


    “哦?不好意思我真的没有了解瓷家的历史,换句话说——我为什么要了解?我方强调国界打开利大于弊,而你们口中所说的人心涣散,只是一个假设,国界打开了就不需要一些关税,节约资源,不会有什么国家歧视,不是吗?“这个声音很慵懒,但是就好似手中的木仓对准你的心脏,还在笑嘻嘻的问你吃不吃糖一般。


    “我方反对。”瓷的声音果然很有辨识度,清爽但是严肃,“你方一直强调利大于弊,对我们口中的歧视问题根本没有正面回答,我方也不一直抓着这个问题不放,那我问您,美利坚同学,应该是这么称呼吧。国界打开,对人民有什么好处?“瓷轻笑,“不要跟我提什么世界人民大团结。这只是理想,无趣。”


    “哦,我承认你这个人有点意思,那我请问瓷同学,国界不打开,人民的幸福生活是什么?搞笑的国籍歧视?“美一脸虐笑的看着瓷,“我很期待你的回答。”


    “抱歉,请您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“瓷冷冷的看着眼前这个金发少年。


       眼看着火药味越来越严重,裁判表示中场休息。


    “瓷,你其实不用那么较真的,就当这是一个娱乐好啦。”俄递给瓷一瓶水。“谢谢。”瓷接过水。“瓷哥,我告诉你哈哈哈,那个美利坚下场的时候脸色都不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“小巴幸灾乐祸的跑过来。“浅浅期待一下他会怎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瓷笑着。


    辩论赛的后面瓷不太记得清了,就知道那场比赛是正方赢了,无所谓,瓷他照样过他的生活。


    可是美利坚那个人还烦着他。


    每次有什么比赛,只要瓷是正方,美就是反方;只要瓷是红队,那美就是蓝队。


    杠上了。


    这种关系持续到现在,他们还是那种敌对状态。瓷刚开始只觉得幼稚,可笑。但他发现美利坚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对手。


    也就顺其自然了。


    思绪拉回到现在。


    最近有一个新案子。


    死者死于中毒,一眼就是他杀。很遗憾,没有证据证明。


    这个案件涉及到了多人,眼看案情越来越复杂,上级一咬牙,让美与瓷合作。奇怪的是,瓷和美都默默答应了。


    毕竟谁会拿社会安全拿前提耍小性子。


    没办法,美与瓷只能一同前往犯罪现场。“不要靠我那么近。”美轻哼一声。“拜托,你以为我想?别自恋好吧。”瓷的脸都要扭曲了,若不是案情复杂,谁会愿意和这个人合作。


    即使他的枪法是最好的。


    即使他是警校第一名。


    长时间的沉默后,美开口问道:“你看了案件信息吗?“瓷很无语:”当然看了。“美突然很正经的问他:”你认为这个动机是什么?“瓷看着美凑过来的脸,不是刚刚还让自己离他远点吗?但是看着美认真的样子,瓷润了润喉咙。”死者大学教授,最近正在研究一种新型药物,听说能让植物人活动起来......不清楚是不是真的,有人和他一起研究,不排除是为了独占实验成果而杀害。”


    美把凑过来的脸转回去了。“哦,有道理。”美漫不经心的回答,瓷都怀疑他有没有在听,不过这关他什么事呢?


    “瓷。”美利坚突然开口吓了瓷一跳。


    “干什么?“瓷回答着。


    “你记得我们以前的事吗?”美几乎是很小心的说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记得,大学那会互相看不惯对吧。”瓷的语气不乏有点冰冷,他其实不想和美一直保持敌对关系。正常同学同事就好了,为什么要互相针对?


    美愣了一愣。


    “不是吗?“瓷看着眼前的美,好像很失落。


    他从来没有看见过今天这样的美,看来他一定有什么事瞒着自己。


    美摇摇头,“不是,你记得,盐湖区一号路房号360的小孩吗?“


    瓷怎么可能不记得。


    是那个小孩在他有困难的时候一直帮助他,帮他打跑了欺负他的孩子,虽然他身上也有很多伤。


    瓷永远记得,那时他早已冰封的心第一次照进了阳光。


    “你问这个干什么。”瓷转过头,第一次直视美的眼睛。


    “不,我没有其他的意思,我就问问,你认识?“美摆了摆手,装作无辜的样子。


    “记得。”瓷的声音突然温和起来。
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瓷总感觉美利坚的眼睛和那个小孩有几分相似。


    也许是错觉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对不己我要去写试卷了

第一次写美瓷ooc致歉致歉致歉。

有时间再写了力,球球轻点喷我文笔很小学生我知道,抽泣,抽泣

还是希望海涵一下。

 @米虫爱次垃圾筒 推荐米斯!画画超米!也磕美瓷力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