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为了党和人民

【好茶组\朝耀】不图名利

摄影师朝X画家耀

无脑小甜文

朝耀only    dover友情向

全文2900+

  “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,忠贞,永恒,形容我们再好不过。”

“拍了无数的照片,但总有些空洞,直到遇见你,有你在的相片才是最美的。”

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

    亚瑟是一个不太出名的摄影师,大家总说他的照片好像缺少了什么,然而大家也不能说出个所以然来


    亚瑟的好友弗朗西斯建议亚瑟:“去旅行吧,也许旅行的途中能为你带来什么灵感。”亚瑟点点头,当晚就买了车票,前往一座叫盐湖区的小镇。


    亚瑟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到哪里去,他胡乱买的票,因为他相信缘分这个东西,认为有缘自相见。


    亚瑟下了车,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让亚瑟困倦不已,好在一路的风景不错,这让亚瑟心情十分爽朗。他看着这个小镇,周边都是树与高山,处处都显现着自然的景象,这让亚瑟很喜欢。


    他带着行李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小酒店,环境不错,价格也良心,亚瑟认定他来对地方了。


    他刚刚收拾好行李,扛着摄像机出门,就遇见了住在他隔壁的青年,有一说一,这个青年很好看,留着辫子,但又清爽帅气。“你好啊,虽然有些唐突,但我想请问你是摄影师吗?”那个男孩拿着一块画布,亚瑟回答道:“是的,不过只是一个小摄影师而已。”说着,他不乏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“你好啊,我叫王耀,是一个小画家,我可以带您去一个地方,那里是我昨天误打误撞发现的,特别美!您看看行吗。”王耀挠了挠他的头,亚瑟竟然觉得这个男孩子很可爱。“也不是不行”亚瑟假声咳了咳。“那,请你跟我来!”王耀说着就带着亚瑟出发了。


    王耀说的很美的地方真的很偏远,王耀邀请亚瑟坐他的小电动,亚瑟微微动了眉:“这个真的能支撑着我的摄像机和你的画架吗?我们甚至还有别的小零件”亚瑟有些不可置疑,“怎么不能了,挤一挤啦。”两人不知道是怎么把东西塞在小电动上的,他们一路向北,好似北方有着什么宝藏一般。


    他们在一所寺庙前停下,“什么?你说很美的地方是这个寺庙吗?”亚瑟皱了皱眉,“当然——不是。跟我来吧!“王耀说着把自己的画架和一些颜料与画布搬了下来,亚瑟看着他的小身板,“我来帮你吧。”说着便要上前帮忙,“不用了不用了,你自己的摄像机还那么重,我可以的,谢谢您了!话说我好像还没有问过您叫什么?”王耀停下手中的动作,看着亚瑟。


    “我叫亚瑟·柯克兰,你叫我亚瑟就好了。”亚瑟轻轻一笑,“那你呢?我该怎么称呼?”


    “很高兴认识你,亚瑟,我叫王耀,你叫我耀就行啦。”王耀露出一个笑容,“嗯好,耀,很好听的名字。”


    王耀带着亚瑟穿过寺庙,眼前出现了一道林间小路。原本宽阔的路变得狭窄,亚瑟对于这种小路有来自童年的阴影,即使这条小路十分美丽。


    “快跑,亚蒂,快跑!”亚瑟的母亲吼到,“去一个谁也找不到你的地方!亚蒂,我发誓,等这一切都结束,如果我还在这个世上,我一定会来找你,快,你快跑!"亚瑟看着母亲慌乱的神情,抹了一把眼泪,跑了出去,他跑了好久,跑了好远,他在一条小路上停了下来,那条小路很窄,只能容得一个人通过,亚瑟在那里呆了很久,很久,最后是弗朗西斯来玩的时候发现了他。


    “亚瑟?亚瑟?你还好吗?”王耀看着蹲在地上的亚瑟,心里一惊,“对不起,我...有点阴影,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去了。”亚瑟慢慢的站了起来,王耀伸手去扶他。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...我很抱歉,我带你出去。”王耀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青年,“牵着我的手吧。”“什么?”亚瑟有点不可置信的问着,“牵着我的手吧,这样会让你更有安全感。”


    亚瑟不知道他是怎么被王耀带出来的,他只知道他的心中有着愧疚。他低着头,默不作声,”好啦,我们出来了,亚瑟,你快看啊,太阳出来了。“是啊,太阳出来了,为什么要沉醉在以往的伤痛中,亚瑟笑了,阳光打在他们脸上,肆意又张扬。


    “那我们回去吧。”王耀说着,准备把东西重新塞回小电动上,”耀。“亚瑟突然叫住了他,“怎么了?”王耀转头,对上了那翠绿的眼睛,“太阳出来了。”“是啊。”“那我们就走吧。”“去哪?”“你说的,那个很美的地方。”“好。”


    这次王耀一路牵着亚瑟的手,手心出了汗,也迟迟没有松开,王耀走在前面,突然被石子绊了一跤,由于惯性,他拉着亚瑟一起摔进了一个草丛中,“对不起啊亚瑟。”王耀不好意思的看着亚瑟,“耀,看那。”顺着亚瑟手指的方向望去,看见的是一群绣球花,“天呐,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。”王耀拍了拍身上的灰,站了起来


    周围寂静的很,阳光透过树叶进入这里,照在绣球花上,“耀。”亚瑟突然喊到,王耀转过头,亚瑟在他转头的一瞬间按下快门。“噗哈哈哈,亚瑟你干嘛啊。”王耀作势要来强他的摄像机,“很美啊。”亚瑟说着,给王耀看着自己刚刚的照片。


    “景色真的很美哎!”“还有更美的。”“什么?在哪?”“在我旁边。”


    王耀的脸不禁红了,亚瑟的耳尖也微微泛红。


    王耀支起画架,放好画布,开始了写生,也许是私心太重罢,王耀把一旁照相的亚瑟也画了进去,而亚瑟也拍了王耀写生时的场景。


    亚瑟把图片发表,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喜欢,他被邀请参加只有摄影大咖才能去的聚会,他要离开盐湖区了。


    “你要离开了?”王耀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委屈。“是的,耀,我很抱歉。谢谢你那么多天的陪伴,我必须要离开了,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”亚瑟扶了扶额,“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王耀随后强行露出一个笑容,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“今晚。”亚瑟机会是很小心的才说出这一句话。“今晚?好吧,祝你一路顺风。”


    送亚瑟去火车站的时候,亚瑟问:“不留一个联系方式吗?”王耀笑笑,“不了,有缘自相见。”


    亚瑟如愿来到了那所谓摄影大咖的聚会,他进去后被那些大咖赞扬,他们连连称赞亚瑟的摄影作品。亚瑟被赞扬的有些无拘无束,很快,他的作品被展览,放在展厅的C位。大家问道画面上的那位青年是谁,亚瑟只是回答:“my crush。”


    亚瑟很快被名流包围,身边也有一堆追求者,但亚瑟从不近女色。很多人感到奇怪,但还是没有问出口。


    一天又一天的过去,亚瑟对王耀的思念一天比一天强,他想自己对王耀貌似已经不是crush了,而是长久的爱。他快在人海中迷失自己了。


    晚上,亚瑟怎么都睡不着,他想起了王耀说的“有缘自相见。”亚瑟突然懂了,他想要的从来不是名利,而是像王耀这般的人,他立刻查看去盐湖区的火车票,但很遗憾,卖光了。


    亚瑟本可以等过两天有了车票再去盐湖区的,但是他不能再让王耀等了。他挥手拦下了一辆车,直接说明自己要去的地点,给多少钱都行。


    亚瑟回到了那个小镇,一切都如他刚来时一样,他不知道去哪里找王耀,他心中很焦急,猛然他想到看见绣球花开的地点,他立刻赶了过去,糟了,又是小路,但这次没有王耀的陪伴。亚瑟才管不上那么多,他毫不犹豫的踏进了那条小路,努力的找王耀的踪迹。


    亚瑟在快放弃时听见了熟悉的歌声


    “We don't need a plan to live in this moment”

    活在当下不需要什么计划

    “Sometimes you gotta take a chance while it's there”

    有时候机会来了你需要把握

    “I don't wanna spend my whole life hoping”

    我不想用我一生空想

    “So tell me baby, are we going somewhere?”

    所以宝贝告诉我,我们之间是否有结果


    亚瑟循着声音,找到了绣球花开的地方,王耀就在那里,哼着歌曲,画着他的画。


    “耀!”亚瑟放下了绅士的架子,王耀转过头来,被亚瑟紧紧的抱住。“久等了,我的爱人。”王耀轻轻一笑,“哪里会久等呢?等多久都是值得的,我就知道你会回来找我。”


    “我走后,你都干了什么?耀?”亚瑟看着王耀的眼睛,拥抱却还在持续。


    “我在黄昏上写一封书信,载着落日的余晖和银河的浪漫。”


    “寄给谁的?”


    “寄给你,寄给浪漫本身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要番外扣1(目移

想了很多,最后只写出那么一点,请海涵啊啊啊

    





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